索 引 号 640323001/2023-00001 发文时间 2022-12-24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12月23号,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盐池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领航定向,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要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主线,纲举目张做好扩大有效投资、提升产业质效、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收官,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盘点,查缺补漏,及时总结经验材料,积极争取更多奖项落户盐池、更多经验做法在全国全区交流推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管紧管好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危化、道路交通、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采取周密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查深查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场所、环节,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分析研判,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郑参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李国强、邱永丰、白姜江、郑参、金建雄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军、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