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3-00066 发文时间 2023-03-0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3月1,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送审稿),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为我们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夯实经济发展根基、加强科技基础研究等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内容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全方位汇聚起共建“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前提,须臾不可放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区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政府主席张雨浦的调研精神和指示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创立新思路、探索新机制,大力推动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协同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煤油气风光全“能”发展。要全面启动“百亿级电商”培育计划,大力实施“个十百千”工程,加快“狮城宁好”二期和供应链仓储中心建设,推动电商产业创新发展。要提速西部百强创建进度,全力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冲刺西部百强县、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金建雄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郑参、鲍菊艳、金建雄、王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