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4-00047 发文时间 2023-04-06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46日,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吴忠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耕地保护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精神,听取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郑参、鲍菊艳、王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王振学、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全县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要严格对表对标,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各种矛盾、指导各项工作、防范各类风险,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主题教育重大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同推动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也是底线红线,必须紧紧守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耕地质量安全,粮食生产安全和粮食供销安全,不折不扣完成78万亩粮食种植任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磊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