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4-00053 发文时间 2023-07-21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720日,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刊文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度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指示及文章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蕴含的立场思维和工作方法,更好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要周密细致抓好防汛工作,科学精准发布雨情水情汛情,持续开展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强化救援队伍日常演练,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要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常态化组织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和自查自纠,加强企业入规纳统服务指导,做好统计人员普法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全面提升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乡镇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认真对标对表“五大振兴”、提升农民收入水平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创建标准,逐项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推进落实,着力把短板补齐、弱点补强,全面完成样板县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建好整改台账,制定问题、责任、措施“三个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核验、逐一销号,密切关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及时增补帮扶措施,确保收入稳定增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领学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

邱永丰、郑参、王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王振学、县人武部部长李凡、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