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4-00054 发文时间 2023-08-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84日,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刊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对防汛救灾工作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公报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全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就《意见》及专项文件配套文件起草情况的总体说明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送审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致辞、指示及文章精神,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持续巩固提升“九大专项”集中整治成效,抓好各级各类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坚持保护第一、合理利用原则,统筹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持续开展张家场考古发掘并进行保护性建设,严厉打击破坏长城等文物古迹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重点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统筹做好拥军优扶、褒扬纪念、思想教育、权益维护等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应对准备,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监测天气变化,快速精准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全面排查整治,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一个险情点一个险情点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要抓好人员转移,完善紧急撤离预案,受到威胁时坚决果断转移,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应急处突,统筹做好物资应急调运、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等制度。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委全会,在全区安全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学习全会部署要求和1+37+8”系列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手段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最有力的举措提升安全水平,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按照“深、准、狠”的总要求,扎实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全民防线,提升安全生产基础能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最务实的作风落实各方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等责任制度,今后开展各项活动、制定各类文件、审定各类项目等,都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原则,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郑参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邱永丰、白姜江、郑参、鲍菊艳、金建雄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温锦梅,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及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