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1-00173 发文时间 2021-10-1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走进课后服务,感受教育温度”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走进课后服务,感受教育温度”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架起社会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9月23日,教体局邀请市民、家长、教师、校长、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20余名代表,参加以“走进课后服务,感受教育温度”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受邀代表们走进盐池县第五小学,实地了解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观看象棋、舞蹈、古筝、二胡、书法、绘画等艺术类活动,足球、乒乓球、轮滑、武术等体育类活动,人工智能、机器人、航模、编程等科普类课程……代表们纷纷表示,第五小学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家长“接送难”问题,切实减轻了家长经济负担和学生课业负担。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教体局副局长左海飞同志汇报了2021年教育体育重点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提升我县教育质量展开座谈。代表们针对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课后服务、“五育并举”、“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表示,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感受到了近年来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后,教体局将继续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畅通社情民意、实现政民良性互动搭建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