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8/2021-00014 发文时间 2021-10-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司法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政府开放日 司法“零距离”
政府开放日 司法“零距离”


政府开放日 司法“零距离”

为进一步增强县司法局工作透明度,展现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精神,2021918日盐池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代表、社区工作者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民法典法治文化苑”实地参观、法律援助模拟体验两大版块进行。  

在民法典法治文化苑,工作人员向各位代表们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县司法行政系统总体工作成效,公共法律服务发展规模和七五普法期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受到了广大代表的一致赞誉。 

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通过现场以案解说、模拟体验等方式,让广大代表切身体会了当前我县推出的“一站式”、“最多跑一次”、公证“不打烊”等一批便民利民举措,全方位了解到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业务在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所提供的法治力量。 

通过本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开展,旨在让社会各界加深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同时,强化了司法行政干部的群众观念,把亲民、惠民、便民、利民贯穿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展现全县司法工作成效,树立勤政为民、敬业务实良好形象。通过满意度测评、现场交流讨论,我们诚恳邀请广大代表能够大力宣传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各项职能,引导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方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