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1/2023-00037 发文时间 2023-02-21
发布机构 盐池县自然资源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深入推进生态优先战略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深入推进生态优先战略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了解和支持自然资源领域工作,让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近期,县自然资源局邀请社区、党员、群众等代表参加2022政府开放日活动。

首先,各界代表实地参观雨强村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二期)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减少水土流失,恢复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而且可补充耕地面积,提高粮食产能及耕地质量,增加农业收入。目前,项目20228月开工,预计202312月完工,建成后,生态修复治理面积180.9685公顷,其中新增耕地159.4328公顷。

随后,各界代表实地参观平台村实施的新增耕地建设情况,项目建设规模2.1万亩,投资金额2.4亿元,预计新增耕地1.8万亩左右。目前平田整地工程、田间道路工程、生态防护林工程已完成建设。

最后,各界代表实地参观大水坑镇污水处理厂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为聚焦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全局目标,大水坑镇坚持以水定地、适水适树原则,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中水灌溉优势,借助山林权以地换林改革,目前已投资440万元完成营造林1100亩,其中:发包造林工程600亩,山林权改革以地换林500亩(外围防护林200亩、经果林300亩),设计树种为主要以曹杏或红梅杏、刺槐、金叶复叶槭、太阳李、樟子松为主。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对我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通过此次参观代表们了解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全面知晓我县在矿山、生态建设、耕地建设等方面工作,并结合实地参观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我局将会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升,让自然资源工作更好服务广大群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