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47/2023-00015 发文时间 2023-08-25
发布机构 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扣“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一目标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及时回应退役军人关切,提高政务服务公开水平,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开放日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开放日时间:拟定于2023年9月18日。

(二)开放日地点: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盐池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三)座谈会地点: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

三、活动主题及内容

倾听退役军人声音 服务退役军人发展

(一)实地观摩以退役军人优抚褒扬、就业创业、权益维护、退役安置、教育培训为重点,通过实地观摩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盐池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展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召开座谈会。分管负责同志就2023年重点工作、亮点工作进行汇报,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与群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加强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法律援助、救助帮扶等政策解读,畅通沟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回应退役军人关切

(三)民意测及代表意见反馈。发放民意测评表,积极收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代表反馈信息,并将梳理的意见进行归档。

四、开放对象

邀请开放对象人数25左右。人员范围为:退役军人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

五、领导机构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长:强永军  

副组长:飞剑

员:刘忠磊刘彦明  李彦漳  姚冰冰      袁翔华      

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高飞剑同志担任。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各职能室要高度重视政府公开日活动,认真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并于活动当天做好政府开放活动日所需的宣传资料、桌椅、咨询台等相关准备工作,以便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由办公室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影像资料,编发信息,利用公众微信号等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加强配合,确保成效。由高飞剑同志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主动对接做好代表、群众的组织工作,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确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七、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可拨打电话0953-6018161,或发送邮件到ycxtyjrswj@126.com


                                                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8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