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8/2023-00029 发文时间 2023-08-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文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满意度,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促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畅通交流渠道,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公开透明化。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让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和支持文化旅游工作,监督文化旅游系统权力运行,切实提高文化旅游工作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拟定于2023921

(二)地点: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宁夏盐池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化旅游复合廊道八步战台张家场博物馆和张家场考古基地宁夏盐池春雪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宁夏盐池美雅裘皮有限公司

(三)座谈会地点: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一楼会议室。

、活动主题

以文塑旅促发展 以旅彰文惠民生

四、活动内容

(一)进机关。组织文艺爱好者、文化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文化旅游企业家代表等参观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详细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组织参观各科室,了解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和科室职责。

)进现场。1.参观宁夏盐池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化旅游复合廊道,实地了解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2.参观八步战台保护和修缮项目,了解明代西北边疆长城军事防御体系及长城附属建筑形制,文物保护修缮工作流程。3.参观张家场博物馆和张家场考古基地,了解北大考古发掘进展情况。4参观宁夏盐池春雪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宁夏盐池美雅裘皮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以及企业发展情况,展示文化遗产保护的经验成果

(三)进会议。组织参与人员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会1.文化旅游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县委、县政府主要工作,就我局主要职能发挥和今年各项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作汇报2.会人员就我局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提问,局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股室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3.请各位代表对我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4.发放意见测评表,征集开放对象意见,积极收集参加人员的意见建议。5.文化旅游广电局主要负责人作会议小结讲话。

五、开放对象

邀请开放对象25名左右。人员范围包括:文艺爱好者,文化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文化旅游企业家代表,关心支持我县文化旅游发展市民代表,重点服务对象,社区群众代表,记者,职工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

、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力保障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三)严格责任落实。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要按照具体责任分工抓紧落实,务必将各自工作任务提前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活动有序开展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活动者请于9101830前通过电话或者邮箱进行报名。

电话:0953-6012485

邮箱:ncycgdj@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