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盐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发表日期:2022-01-28
打印: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宁政公开办发〔202133号)《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公布盐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1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和上级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形式和渠道,增强公开质量和实效,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助力全县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

(一)加强组织建设

成立盐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为成员。明确专人负责日常运维、信息公开、沟通  联络等方面的工作。对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保密审查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主体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充分依托盐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这一政务公开平台,通过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了《招商引资激励办法》盐池县扶持电商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内容,增强实用性。本年度公开服务业、电子商务相关内容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中心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办理流程等方式,2021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有关信息。

)监督保障

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季度和年终考核中,同时负责信息公开平台搭建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及时将市政府信息工作专题简报批转各科室学习并宣传优秀做法和经验,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中心承办人大议案2件,政协提案2件,截止2021年年底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到100%全年以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规范办理机制,加强与议案、提案人的沟通,倾听代表想法和意见,圆满完成了议案、提案办理工作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保密审查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规定,按照办公室主任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中心主任最终审定的三级审核程序,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依法依规严格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晰保密审查工作的程序、事项、内容等,凡未三审三校审核通过的,一律不予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工作

微信公众号由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生产创作采、编、审、签、发各环节管理,层层把关,排除隐患,堵住漏洞。通过盐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我中心重点业务工作,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内容共计2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一方面开展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和深入,另一方面公开的内容和规范性有待提高,更新的速度有待加强。下一步,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增强政务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对照条例,认真梳理我中心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 开质量,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同时持续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我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我县政务公开规范、政府政策透明、政务服务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中心  2021 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