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乡镇
盐池县青山乡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盐池县青山乡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1-29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盐池县青山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1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青山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目前,我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畅顺,现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2021年,围绕加快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五公开。公开发布政府文件67条,让人民全程监督政府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行政决策、三个清单、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等信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青山乡政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公开,切实做到该公开的依法依规公开。截止目前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117余条、青山乡政务微信公开30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材料0份,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按照“三校三审”制度审查,通过承办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字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新媒体信息发布保密审核表后再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青山乡政务新媒体灵活便捷的优势,强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已运营青山乡政务微信平台1个,集中力量做强做优青山乡政务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宣传类信息近300条。按照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两微一端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每次信息发布均经过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两级审签,确保不发布与政府职能无直接关联、有错误或者保密的信息。积极发挥公示栏及电子屏的重要宣传作用,截止目前公示栏公示扶贫等民生类信息300余次,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信息200余条。

(五)监督保障。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新条例要求,做到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建立并完善了组织协调、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引导、回应关切、政民互动、公众参与、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全链条、无缝隙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体系,进一步规范依申请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相关流程。严格保密工作,加大审查力度。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依法保护好公民个人隐私,除惩戒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做去标识化处理,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确保信息安全、程序合法、公开有效。三是2021年无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人员不专业,操作不规范,编辑能力不强,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技术性错误;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今后,我们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一是严格程序,建章立制。我乡建立了严格的政务新媒体审核把关程序,专人编辑、专人审核、专人发布,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及舆情发布等工作中,我乡将继续遵照程序,严格流程,确保信息发布的合理、合法、合规,向群众公开,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二是加强监督,提升认识。把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之中,作为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认真开展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评议评估,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真实、有效。三是加大培训,学好本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并邀请上级部门到我乡开展政务公开知识宣讲等活动,不断提升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满足广大群众的办事需要。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 2021 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