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盐池县小杂粮产业年产值突破两亿元

时间:2020-06-28
来源:吴忠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盐池县不断加大小杂粮种、购、销及新产品研发的扶持力度,积极实施各类奖补政策,带动小杂粮产业快速发展,培育了对了、山逗子、山野香等小杂粮深加工企业10余家,年生产加工能力1.2万余吨,年产值超过2亿元,产品主销河北、天津等地,还外销到日本、韩国等国家。

  该县对连片种植200亩以上,每亩补助40元,对耕种收一体化作业的各类农村经营主体种植面积1000亩以上,每亩给予10元补助;对年加工原粮1000吨以上的企业、合作社,给予10万元补贴;对线下在银川或各省会城市有销售专柜、实体店的经营主体,每个奖补3万元至10万元;对新建日加工能力50吨以上的或进行技术改造、厂房扩建的小杂粮企业,给予银行贷款基准利率60%的贷款贴息。

  在扶持政策激励下,该县小杂粮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已达60.8万亩,其中荞麦57.6万亩,杂粮总产约2.8万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