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抱滩羊、剁荞面、剥玉米......盐池乡村趣味运动会热闹极了!

时间:2020-09-22
来源:文旅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抱滩羊、剁荞面、剥玉米......盐池乡村趣味运动会热闹极了!

“中国农民丰收节”来啦!

各地安排的活动不少,

但说起盐池县的特色活动,

着实吊人“胃口”。

拥有“中国滩羊之乡”美誉的盐池县

为了这个节日颇费了心思:

滩羊选美、品大锅羊肉、

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旅游盛宴

9月21日下午,来自十里八乡的群众集聚盐池县花马池镇柳杨堡村喜格格农家乐,开展徒步、抱滩羊、背粮食、剥玉米、剁荞面、扁担担水跑比赛等活动。当天吴忠市魅力乡村旅游与盐池滩羊美食文化节在这里开幕,当地群众共同迎接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在观赏完精彩的文艺演出后,盐池滩羊美食节趣味运动会精彩上演。在100米的跑道上,来自当地8个乡镇的代表队员,每人怀里抱着一只滩羊,进行你追我赶的抱滩羊接力赛。一个队员由于不小心,怀中的羊掉在地上,自己也摔了一个跟头,引来满场笑声。

随后还进行了扁担担水接力赛、剥玉米、剁荞面比赛。战况激烈,现场观众纷纷拿出了手机,要把这精彩的一瞬收录下来,让大家共同分享农民丰收节的喜悦。

近年来,盐池县深入挖掘“红、古、绿”等旅游资源,集中打造了哈巴湖生态旅游区、喜格格农家乐、绿林人家等一批休闲农业示范点。鼓励开发了滩羊肉、黄花菜、鹿血酒、荞皮枕头等一批地方特色农副产品销售。举行一年一度的“航空嘉年华”“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滩羊文化美食节”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在盐池登古长城,游哈巴湖,观盐州大草原,品当地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