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特色产业

盐池滩羊选美及交易比武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池滩羊选美及交易比武大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提升盐池滩羊产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及社会知名度,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文化旅游品牌提档升级,加快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以节造势、以势促销、以销带游的目的922日,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滩羊选美和交易比武活动在振远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8个乡镇和2个规模羊场的10参赛滩羊参加滩羊选美大赛。来自各乡镇的16名选手进行了交易比武大赛,通过掂羊估重方式,以上报滩羊最精准体重者胜出。

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首先进行了滩羊选美大赛,选美大赛分种公羊组、基础母羊组、二毛羔羊组,分别由专家评委依次打分,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生产性能测定,按照评分规则由工作人员对各项分数进行汇总。最终,种公羊组、基础母羊组、二毛羔羊组桂冠全部由高沙窝镇代表队摘得。

随后进行的是滩羊交易比武,现场随机准备五只滩羊,选手们根据饲养及交易经验,对羊只依次进行估重,评估重量最接近实际称重为准。选手们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经过一番较量,最终,一等奖由麻黄山乡代表队的陈月选手获得。

本次滩羊选美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升盐池滩羊种质资源优势,提高群众滩羊选育的积极性,促进滩羊品种质优种纯,推动滩羊品种资源保护和科学有序利用,为精品盐池滩羊肉构建国内高端市场,进一步扩大盐池滩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滩羊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