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池 > 投资盐池

盐池县2020年7月工业经济运行简报

时间:2020-08-2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面对异常艰难的内外部环境和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县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有力保障了“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

1-7月份,全县6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6.63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7.33亿元,同比增长14.3%,位居吴忠市第三位,全区第七位煤炭采选、风光电、油气化工、建材、农副产品加工五大重点行业呈现“二增三降”态势。其中:煤炭采选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9.36亿元,同比增长37.7%,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35.6个百分点,是拉动全县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因素;风光电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 20.23亿元,同比增长6.36%,拉动工业经济增长2个百分点。油气化工及煤化工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0.21亿元,同比下降15.1%,环比降幅增加0.5个百分点;建材行业(水泥、石膏)完成工业总产值3.5亿元,同比下降22.4%,环比降幅回落1.7个百分点;农副产品加工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2亿元,同比下降29.29%,环比降幅回落0.4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全县工业经济指标继续改善,经济正逐步复苏向好。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分析研判、监测预警,进一步增补措施、攻坚克难,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保障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保障骨干企业运行,稳住工业运行基本盘。紧盯宁鲁石化、金裕海化工等骨干企业运行态势,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市场行情预测,全面落实国家及区市县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有效化解工业运行风险。

是全力培育新增工业产能,提升工业运行质量。全力促进苏沪新材料、佳能创科二期等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帮助恒汇鲁丰、新珂源等企业入规纳统,力争年内新入规企业7家以上,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最大限度挖掘经济增长潜力。

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工业发展基础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手续办理慢、融资困难等问题,加快推动汉唐能源甲醇制乙醇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有效投资。

是全力以赴加强招商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持续强化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专业小分队招商等机制,积极跟进对接江苏2万吨精细化工材料、有机硅、普立特12万吨新材料等意向项目,力争引进落地一批投资大、前景广、效益好的产业类项目,提升招商引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