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盐池县召开上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

时间:2020-06-04
来源:平安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4日,盐池县上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县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光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4.29”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盐池县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超常规”宣传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县上半年预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拜杰常委指出:当前我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居高不下。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防范打击治理能力,坚决遏制全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拜杰常委要求:一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构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高地”。各成员单位要形成打击合力,组建专业队伍,突出打击重点,努力实现“事前发现、事中阻断、事后打击”的实效。二要深入推进“超常规”宣传,着力筑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高地” 。各成员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不断强化超常规宣传措施,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范宣传工作,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不断将宣传防范工作引向深入。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实效。要加强政策指导、监管处置和责任倒查,对不认真排查、宣传和整改问题的行业和单位进行督导、约谈,对相关负责人严肃问责。

拜杰常委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刻不容缓,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合力攻坚,不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控发案、多破案”方向发展,努力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