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盐州路街道办“网格化+社区警务”助力扫黑除恶

时间:2019-02-19
来源:盐池县文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盐池县芙蓉社区东顺苑北区的一营业房某经销部,未经相关单位批准,就在自家店开了后门,并在后门外的空地处私自搭建彩钢房。小区管理人员张小平多次协调,店主不听劝,依然将彩钢房的框架搭建起来。张小平将此事反映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多次上门为其讲法律法规以及物业管理条例,最终,在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下,店主主动将私搭乱建的彩钢房拆除。

盐州路街道办综合考虑住户数量、场所密集度等各类因素,合理划分网格,有效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网格建设,构建起“网格员+社区民警”的网格服务模式,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鼓励居民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广泛搜集扫黑除恶线索,为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2018年12月上旬,该街道办某小区居民举报该小区聚众赌博的线索。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该街道办充分发挥“小网格,大能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宣传排查作用,全力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采取“综治中心+社区警务室”模式,整合群众接待室、矛盾纠纷调处室、社区警务室、网格化服务管理室,实现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合署办公;采取“智慧中心+智慧网格”模式,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提高网格员线索收集的高效率;采取“专职化+本土化”模式,对解决群众诉求、信访积案、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跟进、上报并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盐州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创新举措,将网格化管理融入社区警务中,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