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水务局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3-0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水发〔201933

盐池县水务局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进我县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水利行业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打击涉水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水利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在涉水领域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目标

2019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安排和水利行业9个方面的涉黑涉恶情形,重点摸排打击垄断水资源、强揽工程、恶意阻工、破坏水利设施、破坏水资源、破坏水土保持、在河道水库范围内违法犯罪、非法采砂运砂、干扰执法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使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得到有力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深挖打掉,水利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各行业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

三、工作安排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结合2018年工作实际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充实,周密部署层压责任,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变,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打准、打狠,打出实效。局扫黑办与和站所之间应充分履职、主动作为,就职责分工、任务落实、信息共享等方面协调一致,做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责任明确、及时反馈,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快速有效地办理、落实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声势

坚持打击、宣传同频共振,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充分展示中央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必打的坚强决心。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以“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多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标语、在本单位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标语、在基层水利所、水利工程现场、中小型水库、泵站悬挂、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夯实群众基础,拓宽线索来源。

()保持高压态势,加强行业治理

针对水利行业内可能存在的九大类涉黑涉恶问题,成立河湖及水资源管理组对河长制管理、机井灌区、扬黄灌溉运行中存在的霸控水资源、非法采运砂、侵占水域岸线、非法打井偷采地下水、恶意破坏水利设施等方面的线索进行摸排;成立工程建设管理组农水、水保、防汛抗旱等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强行阻工、煽动闹事、拖欠农民工工资、违反工程建设管理程序、质量、安全等要求强行施工以及已建工程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线索进行摸排,同时成立水政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专办小组,针对摸排出的线索安排专人跟进,做到每条线索都有结果,要在充分摸排的基础上,及时核查确定线索,并及时上报。

()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整改落实

结合中央、区、市、县督导要求,由局纪委牵头对各成员站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指导监督对排查出的线索深挖幕后保护伞,经查实水利行业职工参与涉黑涉恶案件或充当幕后保护伞的将严肃惩处。积极配合中央、区、市、县的专项督查工作,对于督查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原因,认真、负责的完成整改落实。

()完善工作制度,总结凝练提升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认真查找工作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查漏补缺,逐步完善工作制度。梳理典型案件,分析水利行业黑恶势力特点,举一反三完善管控制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水利行业赖以滋生的土壤,促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落实、促推进。

(二)广泛宣传发动。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加强摸排、管控,发现问题和线索后及时核查办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严格按照涉密要求进行管理,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发生失密、泄密或网上有不当言论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强化责任落实。对涉及到本单位的工作责任,各站所认真履职尽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年底考核内容,通过定期督查、年底考核等形式,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日常工作不负责,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由局纪委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

盐池县水务局

201922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