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报第83期

时间:2019-05-23
来源:盐池县扫黑除恶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 池 政 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

83(总第121)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523

扫黑工作动态

紧盯责任落实 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

盐池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再行动”工作

盐池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党员先行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扫黑工作简讯

深入客运、出租车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学习培训


【工作动态】

紧盯责任落实 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

盐池县纪委监委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挖幕后、破网打伞进一步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的方向,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深挖彻查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做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坚决向“村霸”、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调研督导,加大查办力度。认真落实领导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联系点工作机制,委机关领导每年深入联系乡镇2-3次,开展调查研究和指导,全面了解掌握联系单位工作情况,指导问题线索受理、研判、移交、处置、反馈等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调整、充实扫黑除恶专案力量,加大直查直办力度,每年不少于2次对各职能部门案件查办、有关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监督力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县纪委监委经常性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责任,并将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各级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案件挖得不深、查得不透,有“伞”不打、惩治不力的,严格落实“一案三查”的要求,严肃倒查各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督管理责任。

一案一总结,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案一总结,对查办的案件特点、成因等及时进行深刻剖析,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针对案件背后暴露出的管党治党宽松软、行业管理和社会治理问题,及时向发案单位反馈,督促找准症结,分析原因,立行立改,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推动以案治本。对全县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一方、治理一片的效果。

盐池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再行动”工作

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净化行业领域环境,提高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的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依法维护参保人的正当权益,盐池县医保局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再行动。

目前定点医机构为主要对象,采取明查、暗访,后台数据分析、现场检查、实地走访参保对象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是否违反《盐池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服务协议》,是否存在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截止目前,查处违反协议定点医疗机构8家,根据盐池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第三章第二十六条规定乙方对参保人员用药应严格遵循药品说明书和目录内部部分药品限定支付范围,无依据超药品说明书适应症用药的,甲方不予支付费用,以及根据协议第八章第六十九条第五项规定违反用药品管理规定,超限定使用范围及适应症用药,无指征超疗程或超剂量用药的,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上述八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案例84列,违规金额共计16008.36元,全部追回,并要求限期整改。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医疗保障局将加大查处力度,并与卫生和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好老百姓“治病钱,救命钱”。


盐池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党员先行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严惩黑恶势力,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拓宽案件线索渠道,营造浓厚斗争氛围,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斗争,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522日下午,结合龙翔社区“联合党委”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之机,盐池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到联系点龙翔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党员先行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组织共同开展“578”志愿服务队活动。

(党员干警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


活动中,盐池县检察院党支部立足法律监督职能,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鼓励引导社区群众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精神,深刻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同时通过举报电话、12309检察服务平台等渠道,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工作简讯

交通运输局523日,交通运输局和运管所组织盐池县交通运输公司约400余名驾驶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口袋书》400余份。

活动中,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单广向驾驶人员深入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带领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口袋书》进行全文系统学习,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农村,城市也要抓,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

下一步,还将组织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竞答,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