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报第87期

时间:2019-06-05
来源:盐池县扫黑除恶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 池 政 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

87(总第125)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528

扫黑工作动态

高沙窝镇以“四个突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工信局调研我县规上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靓发行动” 全面提升发用化妆品质量安全



【工作动态】

高沙窝镇以“四个突出”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高沙窝镇党委、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谋发展的高度,全力以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上有声势、有效果;行动上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加强问题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办;协同上借力发力,形成合力,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目前,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建立党委政府总体负责包村领导按村负责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分级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对职责进行分工。选优配强镇扫黑办工作人员3,每村配备网格员1名,专职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突出宣传动员。坚持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截止目前,共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1.3万余份,在主要路段和醒目位置刷写和制作固定宣传标语160条,制作大型宣传板9块、宣传墙6面,进村入户、深入企业开展集中宣讲56场次。

三是突出摸排整治。紧密联系本镇实际,以村集体资产清查,退耕还林等惠农补贴发放情况核查,多围多占、乱圈乱占和外出人员参与违法乱纪行为排查为有力抓手,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目前,共排查上报问题线索22条,结案19。收缴侵占集体资金22.443974万元,查处了背后的组织者和个别村民小组长,行政拘留9人,判刑4人。

四是突出建管并重将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反腐败斗争、民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党建工作站40个,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委会议必研究、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必学习。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调整撤换村两委成员5名,其中村主任2名、妇联主任1名、村委委员2名。建立完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查处机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报批评25责令作出检查3效能问责3


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靓发行动” 全面提升

发用化妆品质量安全

为加强发用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发用化妆品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使用安全。近日,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发用化妆品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以辖区美发场所、育发店和有改变发色效果的植物养发店等为重点,严查发用化妆品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台账管理和产品质量等。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类发用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存在无产品名称、无生产企业和无生产许可证等“三无”化妆品,以及无中文标签、无批准文号和无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卫生证书等“三无”进口的发用化妆品;查看经营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化妆品台账管理制度,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标签内容有无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或者明示治疗功能或药用疗效等内容的化妆品。

截止目前,共检查美容美发等发用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40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此项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吴忠市工信局调研我县规上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528日,吴忠市工信局王大鹏科长一行调研盐池县发展和改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规上企业进行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和规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王大鹏科长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企业要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突出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各企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结合日常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各企业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全过程,对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会后,各企业代表签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承诺书,发放了行动线索摸排表。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