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报第92期

时间:2019-06-05
来源:盐池县扫黑除恶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 池 政 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

92(总第130)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3

扫黑工作动态

盐池县委网信办整合资源 形成宣传联动大格局

县卫健局结合“红黑名单” 开展乱象整治

共青团盐池县委员会走进盐池中学积极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动态】

盐池县委网信办整合资源 形成宣传联动大格局

为切实解决扫黑除恶网络宣传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群众参与度、知晓度不高等问题,县委网信办突出官方媒体与自媒体联合宣传、加强网络举报窗口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网信队伍建设。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人员充实到网络评论、网络宣传、网络舆情信息、新闻发言人队伍中,通过举办全县网络安全与舆情处置和新媒体管理专题培训班,400余名领导干部政治站位、网络意识形态认识、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水平、新媒体运营和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创新建立网评网宣指令任务“一小时分发、两小时完成、三小时反馈”的响应机制,确保快速、准确、有效发声。5月份以来,县委网信办共接收到5个普通转发任务和1个重要评论任务,平均完成率达97.4%

二是加强官媒、自媒联动发声。为更好发挥好官方媒体宣传主流思想、自媒体更富特色、更接地气等特色优势,县委网信办建立健全官方媒体与自媒体之间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相互协作、队伍共建工作机制,加强对优秀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喊打涉黑涉恶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75家机关单位利用“两微一端”发布各类扫黑除恶信息1100余条;利用自媒体平台转发全区扫黑除恶典型案例4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4万余人次。

三是拓宽举报渠道。坚持“人人知晓”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新媒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势,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举报窗口和举报奖励办法等。截至目前,50余家单位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增设扫黑除恶举报窗口并开通了“扫黑除恶”栏目并链接至吴忠市扫黑除恶专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形成宣传合力。



县卫健局结合“红黑名单” 开展乱象整治

近期,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上相关人员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我局印发的《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卫生健康领域治乱专项行动方案》。

县卫健局副局长指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在全系统开展乱象整治工作。结合诚信单位创建,实行“红黑名单”制度,对术中加价、虚假宣传、收费不规范、近视矫正领域乱象等医疗行业乱点、乱象集中开展整治,对存在不良执业行为的医疗机构,要纳入“黑名单”严肃惩处,严格落实行业规范,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共青团盐池县委员会走进盐池中学

积极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止青少年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近期,共青团盐池县委员在盐池县第一中学组织全县各志愿队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向学生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相关知识,通过向学生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一中学子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海报,介绍扫黑除恶的宗旨、具体内容和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方法等,从各个方面向学生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同时还通过相关典型案例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生动形象地使广大学生认识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此次活动旨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止青少年被黑恶势力教唆利,鼓励引导广大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