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报第93期

时间:2019-06-05
来源:盐池县扫黑除恶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盐 池 政 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

第93期(总第131期)

盐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3日

县委书记滑志敏调研慰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工作人员

6月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滑志敏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县检察院、法院、纪委监委、公安局、信访局、扫黑办6个单位92名专项斗争一线工作人员。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戴培吉参加调研慰问。

滑志敏详细了解了有关单位人员配备、办公条件、案件侦办、工作推进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向战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同志表达了县委、县政府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关怀。

滑志敏指出,随着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涉黑涉恶问题呈现出新特点、新变化,一些黑恶势力企图隐身变色、躲避锋芒,有的就地伪装、易地游身,有的企图逃避监管盲区,隐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给依法打击带来了更大难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深挖根治”这一阶段性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专项斗争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严肃性,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滑志敏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社会生态,打造的是人文环境,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党的执政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在打击幕后、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打出虎虎生威、扫出朗朗晴空。一要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专项斗争。要深入宣传专项斗争政策和重大典型案件,以案说事、依案释法,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的社会影响力。要紧紧依靠党员群众,发动检举揭发,鼓励党员群众敢于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真正打出人民战争的阵势和威力。二要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力度。要认真甄别梳理各类问题线索,深挖背后真正的黑恶势力,特别是对于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要从快从重处置,确保线索不见底不罢休,腐败问题没查透不罢休。三要坚持依法办案底线。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摸排、研判、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全过程,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既不能擅自拔高,也不能随意降格,持续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措施,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专项斗争经得起历史检验和法律评判。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施选峰,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拜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府副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晨,县政协副主席吴斌辛及扫黑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