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惠安堡镇“三个精准聚焦”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时间:2019-06-1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力度,明确扫黑除恶目标任务,盐池县惠安堡镇“三个精准聚焦”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精准聚焦日常工作。结合近期乡村振兴、安全生产、脱贫富民、基层组织建设、禁种铲毒、政务宣传等工作,镇、村干部两级将中央及区、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政策宣传到户,形成人人参与、家家知晓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镇区550余家商户、餐厅张贴通告1000余份,张贴扫黑除恶内容的宣传海报200余张,悬挂横幅43条,书与永久性标语47条,在211国道、盐兴路边制作5米高宣传牌5块,宣传栏厨窗17块,灯杆旗320幅,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3000册,印发宣传材料10000余份。

二是精准聚焦环境整治。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方针,惠安堡镇党委、政府抓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时机,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因村施策、重点突破,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全员上阵,建立了“党员干部带头、康洁公司和公益岗为主力、群众积极参与、镇村分级监管”的长效机制,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新高潮。

三是精准聚焦矛盾纠纷调处。为充分化解各村(社区)矛盾纠纷,形成了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包村镇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协助抓的工作格局,多次召开矛盾纠纷化解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寻求解决方法,明确化解时间节点,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目前,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1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