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盐池县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推进会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

时间:2019-06-21
来源: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20日,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滑志敏同志主持召开盐池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推进会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发现问题及建议;审议了《盐池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盐池督导工作推进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滑志敏同志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期间,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案件线索、实地走访调查、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帮助我县发现了一些在专项斗争中还存在的问题,教了一些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方法,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工作方法,业务技能等方面的提高都给予指导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抓住这次机遇,正视问题差距,拓展工作视野、增强打击力度,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滑志敏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边督边改的政治自觉。一方面,要以问题整改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代表了党中央的意见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诚恳接受、拉出清单、立行立改,真正把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另一方面,要以问题整改成效推动盐池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意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一次重要机遇,肩负好营造公平正义、安定有序发展环境的政治责任,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坚持从严从紧,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一方面坚持挂图作战,《盐池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盐池督导工作推进方案》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县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抓整改,督促指导分管联系部门拿出具体整改意见。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盐池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盐池督导工作推进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精心制定整改子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另一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42个未被督导检查的成员单位要对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并对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紧抓弱点、突出重点、把握特点,立即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区,来不得半点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要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新起点新契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短板、以顽强的斗争意志、高昂的斗争精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套班子全体在家领导,法院、检察院、工业园区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区市驻盐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