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网络中国节

麻黄山乡召开2021年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2-09
来源:盐池县委网信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7日下午,麻黄山乡召开了2021年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张宁同志主持,乡党委班子部分成员、各村支书、村主任、驻乡各站所负责人、辖区企业负责人以及全体乡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随后,张宁同志传达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年度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情况,并现场与辖区各企业、各村签订了《麻黄山乡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各分管领导分别对近期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牧、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维稳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就如何抓好2021年节前重点工作,张宁同志强调:一是从人民至上的高度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论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牧、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维稳还是环境卫生整治,都与每一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做好这些工作,我们要始终不渝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很好地落到实处。二是从尽职履责的高度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好。驻乡各站所、辖区企业及各村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国务院、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好职责,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严格落实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49号文件精神,不搞“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上,发挥好护林员网格化作用,做好文明祭祀、烟花爆竹、用火用电防范等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件发生;在禁牧工作上,要压实乡村两级责任,调动各方力量抓好禁牧工作;在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维稳工作上,要紧盯各类信访苗头,紧盯婚变、劳资、突发等事件,做好信访摸排,做好维稳工作;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要严格落实《盐池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实行)》文件要求,开展春季清洁等行动,以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欢度春节。三是从担当作为的高度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说的再好,关键还在于落实。乡干部、驻乡各站所、辖区企业及各村要各司其职,主动担当作为,紧盯安全生产的隐患点、疫情防控的薄弱点、森林防火的脆弱点、信访维稳的关键点、环境整治的重要点,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抓经常,经常抓,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