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网络中国节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赶大集置年货 感受浓浓年味

时间:2021-02-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赶大集、置年货、过大年”是老百姓一年之中最乐和的事情。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各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的商品虽然应有尽有,但人们还是喜欢去乡下赶大集。在大水坑镇的集市上,那叫一个热闹。

从早上7点多开始,集市里就已人头攒动。长长铺开的喜庆春联,琳琅满目的干果糕点,新鲜美味的水果蔬菜,加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和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整个集市热闹喜庆的年味儿那叫一个浓。

为了犒劳一年的辛劳,赶集的人们看了东家逛西家,在讨价还价的声浪中,寻找着自己满意的年货,在小贩喧嚣的叫卖声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在选购年货的惬意中体味新年到来的喜悦和满足。前来赶集的群众大包小裹,一脸喜气地逛着集市。

腊月的年集,透出浓浓的年味儿,寄寓着我们不变的乡愁,也彰显了数千年春节文化的强大生命力。置办年货不仅仅是购物买东西,更像是一场“盛会”。在经济日益发达的现在,密集的超市和便利店取代大集供给人们需要的东西,但在人们的心中,那充满着吆喝声、洋溢着快乐的大集文化永远都是无法替代的。在人们的脸上,洋溢出的不仅仅是笑容,更有心底里透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也唤醒了遥远的童年记忆,在极具地方特色的年货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