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创建 盐池在行动 | 县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5-2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池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盐池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工作理念,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逐项开展创城工作,积极营造舒适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强化组织,提振创城工作动力。围绕《盐池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中9项政务服务环境重点任务,制定了《盐池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务环境工作任务分工表》,把每个环节、每个点位的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全面对标,提升创城工作标准。在政务服务中心室内外、电子屏、服务窗口广泛宣传“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强化窗口单位行业规范,修订完善了《盐池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成立纪律巡查工作小组,对大厅日常纪律进行巡查,确保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建立监督管理制度和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畅通投诉渠道,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诚信意识、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和自助服务区等便民服务设施,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环境优美、服务方便的政务服务环境。

确保各项创城指标达到国家创城标准。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力度为确保创建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建立领导督查机制,围绕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指标开展风险点排查工作,切实把影响群众满意度的各类问题找全、找实,通过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高标准建设政务服务“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