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春走基层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 盐池县团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假期安全自护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1-1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增强全县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青少年安全欢度寒假春节,近日,盐池县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安全自护主题教育活动。

盐池县各社区团支部相继开展了“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安全知识竞答,趣味游戏等内容。

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交通、消防及人身安全常识讲座

社区安全宣传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寒假安全教育知识,他从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火防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此次讲解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


安全知识问答

趣味游戏

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使青少年在“学中玩、玩中学、学有获、获有乐”,潜移默化地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最后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用品

通过“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的开展,深入普及了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帮助全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危险的能力,引导教育青少年远离危险,避免事故发生,为青少年平安度过春节假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确保青少年在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