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春走基层

【网络述年】倡议书 | 感受幸福,文明过年

时间:2020-01-19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盐池县文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护环境,低碳绿色过大年。保护自然环境,服从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爱护环境卫生,不随意丢弃垃圾,垃圾分类投放,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爱惜公共设施;提倡科学环保、与时俱进的祭祀方式,巩固城乡环境治理成果,争做生态文明的引领者。
二、移风易俗,勤俭节约过大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践行俭以养德,操办节庆典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搞攀比,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三、文明出行,平安祥和过大年。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外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超载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争做文明有礼的实践者。
四、志愿服务,友爱互助过大年。礼貌待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传递爱心真情,多行扶贫助困善行义举,成为传递温暖的参与者。
五、崇德向善,文明和谐过大年。春节举家团圆之时,要弘扬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以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少玩手机多交流,不酗酒酗烟,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讲公德守秩序,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向善的崇尚者。
六、提升内涵,学习充电过大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充分利用春节放假时机,全家行动,全民参与,在阅读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学,体味人生。多亲近自然,多参加室外和社区组织的文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争做健康生活的示范者。
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让文明先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道路上,愿有你有我。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盐池县文明办

2020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